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您好,欢迎来到红叶旅游!今天是
站内公告: 红叶花开了!!
当前位置>>首页>> 有感桐柏红叶

有感桐柏红叶

时间:2014-10-18 08:36:30 来源: 作者:

2014.8.jpg

  一年一度秋风劲,又见黄岗红叶红。

  上星期日,我和几个网友商量驱车到桐柏看红叶。早上7点没吃饭就往桐柏县黄岗镇出发了。刚到山脚下,就陶醉于那里的美景。
  有中原红叶之都美誉的河南桐柏黄岗红叶,历经冬、春、夏、初秋的蛰伏,褪去绿装,悄然红了。
  黄岗红叶鲜艳活泛,红期也较往年长得多。那叶片脉胳清晰,肉嘟嘟、水灵灵的,红的滋润,红的洒脱。
  黄岗红叶不同于香山红叶,香山红叶多是枫叶,显得纤细和单薄,充盈都市的娇嫩;黄岗红叶多是栌叶,硕大而丰满,蕴含山间的野性。为解决红期短的问题,桐柏县从国外移植红枫进行嫁接,并已试接成功,要不了多长时间,一年四季皆可来桐柏看红叶。
  到黄岗看红叶单纯看是不够的。应该去想,红叶为什么会红?山脚下的红叶是鲜红的,山腰处的红叶是绛红的,山峰处的红叶是紫红的,何故?应该去品。心状的红叶,叶与叶的交错,是心与心的碰撞,那火样红的颜色,难道就不象征激情燃烧的岁月。应该去玩,坐在被红叶染红的小溪旁,酌一杯小酒,拈几粒茴香豆,或与情侣相偎,嗫嗫而语,或扶老携幼相互嬉戏,那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景状啊。徜徉在红色丛林间,秋风飒飒,红波起伏,如同畅游在红色海洋中,那将是怎样一种心情啊,怎不让人心醉!带一枚红叶归去吧,制成标本,当作书签,送亲朋好友,或留作已用,每每翻动红叶,能不勾起温馨的回忆?
  在黄岗红叶园,还可以品尝到具有地方特色的红烧山鸡、干焖野猪肉、山珍、地锅居等。一饱眼福的同时,也可一饱口福。
       黄昏时分,我们才返回南阳。
 上一篇:  返回列表  下一篇:  桐柏黄岗层林尽染红叶胜似二月花

桐柏红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:桐柏县黄岗镇核桃树

邮编:473000 联系人:殷经理 手机:15938873789 豫ICP备14020890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