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您好,欢迎来到红叶旅游!今天是
站内公告: 红叶花开了!!

桐柏红叶红似火 今年红叶更醉人

时间:2014-09-28 09:25:51 来源: 作者:

一年好景君须记,醉是红叶烂漫时。每年10月底到11月中下旬,是观赏红叶的醉佳时期。11月5日,记者走进桐柏县黄岗镇红叶景区赏红叶,品味中原“红叶之都”的魅力。
  记者目睹:“红叶之都”名不虚传
  桐柏红叶景区位于桐柏县东北部,属桐柏山脉高老山区,横跨高老山和启母岭两座海拔800米的高山。分布在连绵数十里的山岭沟壑间,为桐柏一大特色旅游景观,有中原“红叶之都”的美誉。
  一路上从山脚到山顶都是原始丛林,处处风景如画,而醉美的就是那满山的红叶。桐柏山的层层峰峦被一团团黄绿和火红包裹,逶迤连绵,气象壮观。红叶在灿烂的秋阳下,像一簇簇巨大而跳动的火炬,迎风而舞,绽放着火一般的激情。游客们们抑制不住欣喜若狂的心,拥入红叶中疯狂照相。
  据景区负责人张训军介绍,景区面积50余平方公里,醉高海拔758米,岭上怪石林立,岭下红叶烂漫(19万亩),其面积之广,世所罕见。该景区内还有300多个奇异景点,主要以盘古文化、西游记文化、山石文化和红叶文化为内涵,每逢深秋,万山红遍,层林尽染,蔚为壮观。目前,年客流量达30万人次。
  游客赞叹:今年红叶更醉人
  “今年的黄岗红叶鲜艳活泛,那叶片脉胳清晰,肉嘟嘟、水灵灵的,红的滋润,红的洒脱。”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,黄岗红叶不同于香山红叶,香山红叶多是枫叶,显得纤细和单薄,充盈都市的娇嫩;黄岗红叶多是栌叶,硕大而丰满,蕴含山间的野性。
  “到黄岗看红叶单纯看是不够的,”应该去想,去品、去玩。”美女游客周丽笑语,“山脚下的红叶是鲜红的,山腰处的红叶是绛红的,山峰处的红叶是紫红的,何故?应该去品。心状的红叶,叶与叶的交错,是心与心的碰撞,那火样红的颜色,难道就不象征激情燃烧的岁月?应该去玩,坐在被红叶染红的小溪旁,酌一杯小酒,拈几粒茴香豆,或与情侣相偎,嗫嗫而语,或扶老携幼相互嬉戏,那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景状啊。徜徉在红色丛林间,秋风飒飒,红波起伏,如同畅游在红色海洋中,那将是怎样一种心情啊,怎不让人心醉!带一枚红叶归去吧,制成标本,当作书签,送亲朋好友,或留作已用,每每翻动红叶,能不勾起温馨的回忆?……”
  黄岗镇党委书记廖新准说,近年来,桐柏县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,积极打造红叶园区,投入巨资对红叶资源进行开发,修通了景区内主干道,建造了山门,铺设了隐形步游道,观景亭等基础设施,并完善了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,游客在这里可充分享受到生态游的乐趣。

桐柏红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:桐柏县黄岗镇核桃树

邮编:473000 联系人:殷经理 手机:15938873789 豫ICP备14020890号-1